close

Jessica 03  

 

(上)

自從公司在那年把Jessica推向大中華地區發展後

中國歌迷眼中傲嬌可愛又女王的毛毛便是他們一生的信仰

Jessica現在在中國的聲勢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雖然之前他在港澳的人氣就已經是成員中最高的一個了


看 現在不就是他個人Solo的個人演唱會嘛

我們總開玩笑的說現在他是少女時代中最忙的一個了

一年到頭飛往各個城市 比我們團體的行程還要多了呀

 

你已經多久沒有回到曾經是屬於我們的宿舍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抱著你 靜靜的感受彼此


那些傳聞 那些蜚語流言我都可以不在乎

因為我相信你

我只相信我的Jessi

只要你說沒有 我就相信

只要你說不是 我就相信

儘管你和他的傳聞甚囂而上

甚至連乖巧的忙內都擔心的來詢問我

我依舊相信 當初那個信誓旦旦說要給我幸福的鄭秀妍


因為我知道都是公司安排 他們的操作手法儘管你不願意但也只能妥協

所以我不吵不鬧也不吃醋 在你說你眼中永遠只有我的那天我此生便只為了你


雖然嘴上說相信 但我心裡還是會擔心 還是會害怕啊

怕你哪天就這麼跟著他走了

把我們丟下

把我丟下

 

現在看著台上的你 是那樣的耀眼迷人

如果可以 真想把你藏起來 只做屬於我的Jessi

但這是不可以的 你生來就是為了舞台

儘管曾經茫然的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反倒是我 說好要回美國站在百老匯上唱著歌的我

現在只願待在有你的地方 唱歌早已不是我的夢想


什麼時候你鄭秀妍已成為我黃美英的夢想了

是那年在電台唱著 only one for me 的時候

還是在第三年初雪後你彆扭著說著「黃美英 我們就這樣下去了吧」

 

還記得剛進SM的時候

你是大家口中的冰山女王 很多人都不敢靠近你

身邊只有從小一起訓練一起長大的孝淵秀英俞利

我也不知道那時是哪根筋不對

只聽見你也同樣是從美國回來的

就一股腦的跑到你面前大聲打招呼

在看到你愣了幾秒 由詫異慢慢轉為冷淡的眼神後

我當下只想轉身逃跑

如果我知道其實你只是又傲嬌了 說什麼我也會纏著你不放

不過那樣子的話我也就不會和Dae Dae感情這麼好了

算了 反正現在你是我的 Dae Dae也是我的


還記得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必須要去上韓僑學校

所以也慢慢的熟悉起來 才知道你那冰山外表一切都是偽裝啊

或許 那時候後的心疼 就是一點一滴的愛了吧


畢業典禮那天結束後已經是下午了

你說我們去小公園走走吧

難得的悠閒當然不能放過

以往下了課你總是急急忙忙趕回公司練習的啊

連我想吃hamburger你也說只能外帶不准內用


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吧

全身裹的像粽子的我們倆

肩並肩的坐在長椅上 背影看起來其實應該是很滑稽的

但你突然說出的話 讓我沒有了興致開玩笑


你問我「黃美英 你的夢想是什麼?」

不等我回答你卻說了一句讓我心疼好久的話

「我好像不知道 我的夢想是什麼了呢!」

「西卡 唱歌不就是你的夢想嗎?站在舞台上唱歌給你愛的人聽 不就是你的夢想嗎?」

「是啊 我愛的人 為我愛的人而唱 」


那時你的眼睛眼閃發亮 我不知道是不是淚光 但我知道我只想好好把你擁入懷中

在我還來不及伸手 你卻站起來 走到一旁的鞦韆坐上

看著越盪越高的你我開始慌了 你不是最怕高的嗎

正要上前阻止你 我卻被那一刻的畫面給震懾的無法前進

逆光飛揚起的你 那墨色的一如沉靜湖水的髮隨風飄蕩


看不清你的臉 聽著你用略為激動卻十分肯定的語氣說著

「我 鄭秀妍 總有一天要站在世界的舞台 為我所愛的人唱著他喜歡的歌 讓全世界都聽到

  黃美英 我們要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

「鄭秀妍 你可以的 你一定可以的」 沒說出口的是 而我 也會陪在你身旁

 

欸 怎麼又想起以前的事情了

若是被Jessi知道我在他演唱會恍神肯定又要鬧脾氣了

「帕尼姊 你怎麼了 是不舒服嗎」 身旁的小玄輕輕推了我的手

「沒有啦 只是昨晚太開心好久沒來香港有點期待睡不著所以現在有點累」

「噢 那就好 因為昨天西卡姊特別交代說一定要讓你在清醒的狀況下聽到這首歌的...」

「什麼這首歌」

「沒有啦 下一首歌開始了 我們專心聽吧」

小玄這孩子多年來還是改不掉只要一說謊就會從匆匆故意轉移話題的習慣啊

「嗯 我們專心聽歌吧 不然妳西卡姊又要生氣了」

 

『接下來這首歌 是要唱給一位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聽

   我知道他最近不開心 因為在我身上發生的一些事情

   雖然他選擇不說 但其實我都知道他只是在忍耐著

   而今天 他也來聽我的演唱會了

   所以我想趁著這個機會對他說 你的秀妍沒有忘記 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

 

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 還留住笑著離開的神態

當天整個城市 那樣輕快 沿路一起走半哩長街

還記得街燈照出一臉黃 還燃亮那份微溫的便當

剪影的你輪廓 太好看 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 淒絕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還記得當天結他的和弦 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

當天街角流過你聲線 沿路旅程如歌褪變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 淒絕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TBC-

 

arrow
arrow

    Hermin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